WHISPER



微博ID:Zoeofearth
个人博,请谨慎关注
食用请搜索标题或查看文章栏

【翻译】【薰嗣】How Could You Possibly? 循循善诱(完结篇)

Part 1   Part 2   Part 3   Part 4   Part 5-6   Part 7   Part 8-10   Part 11

Part 12   Part 12.5   Part 13   Part 14   Part 15   Part 16 

Part 17   Part 18   Part 19   Part 20

正文:

“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啊……”

听闻此话,真嗣转过头盯着一株青草。阳光为他的侧脸打下一片阴影,他躲在其后,轻轻地笑了。

“有你在我身边,真的很幸福。”薰接着说道,轻叹了一声。

继续说吧。从他口中吐露的一切听起来都美妙极了,那些天真无邪的情话……但真嗣没有说话,他太害羞了。

他们合奏了共同创作的曲子,而赤木给了他们一个非常高的分数,两个人都很惊喜。班里并没有人听真嗣拉过这样长的一首曲子,他们都惊讶——亦或惊艳于——真嗣与这个新来的同学间默契十足的配合。他们演奏了整首乐曲,开始到结尾的每一个音符都无一错误,完美无缺,而且……他很快乐。真嗣一直阖着双目,不用看着琴弦也能照常演奏——并且就此想象着,只有他和薰两个人,在远离此地的某处,在远离喧嚣、安安静静的某个地方一同演奏。

一切结束的时候,他的朋友们也在这里。虽然之前还被连累着听了很多别人的复杂演奏,但他们也欣然决定不要怪罪真嗣了——明日香、东治、剑介、丽——他们终于听到了他的琴声。当最后一个音符沉寂,他睁开双眼后,耳中传来的是雷鸣般的掌声,以及其中夹杂着的,薰轻轻的、满足的笑声。他脸红了——高兴地看到自己的朋友们也在教室后鼓掌。明日香是被谁顶了一下才不情不愿地意思几下,看起来十分不满但是——她还是来了。他们都是他坚实的后盾。

他们在意他。他们爱他。

真嗣笑了,前所未有的快乐。他现在才知道,为别人演奏会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。他的同龄人身上那一波一波的喜悦,放下琴弓那一瞬间的心满意足,以及能与心爱之人共同打破心之障壁的感激与幸福——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受。这是他能拥有的最高的骄傲。

丽亲吻了他的面颊,明日香试图维持住脸上嫌弃的表情,不过很快就破功了。他们一起大笑着,互相开着恶劣的玩笑,迟来地说着他们是多么自豪……

这天的课程很少,音乐课后就都是空闲时间了,所以他们一起来到了室外。考虑到薰的身体状况,他们只是待在庭院中一棵巨大的绿树下,在一片绿荫下抬头看着透明的天际,清新的微风从各色的肌肤上轻轻拂过。疲惫。满足。

而现在,其他人都走了,只剩他们两人并排躺在清爽的草地上。

“今天比以往都要好,”真嗣轻声低语着。树叶的缝隙间漏下了一缕缕阳光,轻轻洒在他的身上,却并不刺眼。刚刚好的温暖。但他还是闭上了眼,从鼻间叹了口气,眼睫微微颤抖着。“嗯……完美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……”

有时候他会觉得,两人间最舒服的部分就是那些共同度过的宁静时光。无需言语,对方的存在就能为他们注入满满的幸福。微风温柔地拂过,也带走了一切的焦虑与紧张。

两个人,真好啊。

下定决心,真嗣侧过身子,手腕轻轻撑着自己的脑袋。他垂眼看着薰,看他的发丝在清风中上下拂动的样子,看他嘴角那丝温柔的笑意。

“你知道我当时是怎么说出那句‘我爱你’的吗?”他轻轻说,即使薰没有看着他,脸颊也染上了淡淡的粉色。

“嗯?”薰没有睁开双眼,但是他的笑意变得更加明显了。“是什么?”

“因为我觉得,我真的,真的好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一声叹息,满足而又愉悦。他睁开眼睛,泛着暖意的红眸凝视着真嗣的脸庞。“再说一次?”

“因为我知道我爱上你了,薰……”

“谢谢。我也爱你。”不需矫饰,他伸手抚上少年的脸颊,将他拉了下来,轻轻吻上他的嘴唇。

真嗣再也不怕回到那个寂静、空荡的公寓了。他的生活已被各式各样的事物填满,与之相比,它已不足一提。

微笑。傻笑。远离烦扰,无忧无虑。满天闪耀的,都是幸福星辰。

FIN.

译:就这样,翻译的最长一篇薰嗣就此完结,谢谢大家在整个二月的陪伴。

期待着下次见面。:)

评论(42)

热度(2953)

  1.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